繼蔡國強的泡美術館之後,好久沒有遇到如此令人震撼的展覽了,巨型的雕塑、使用特殊但你一定聽過的材料來呈現,舊時代的社會運用唯妙唯肖的技法與中國獨特的香灰來作畫,藝術家內心的掙扎、憤怒透過行動藝術來告諸世人。


  在蔡國強的一系列民工雕塑中,我們了解藝術不一定是完美的、需永久保存的,它可以看起來像是未完成的作品、可以隨著時間自然、環境等因素自然崩毀,在這次張洹所製作的的台灣佛像,又再一次地體會到這點。而且台灣佛所使用素材的竟然是香灰!

 


附註:

(1) 阿彌陀佛!張洹個展

  時間:2010/2/19 ~ 2010/03/18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

  展覽介紹:http://www.mocataipei.org.tw/_chinese/showweb/index.asp?ID=118


(2) 台北當代藝術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 39 號

  官方網站:http://www.mocataipei.org.tw/


(3) 文中照片為這次展覽的雕塑作品中的一小部份。

arrow
arrow

    nono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