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告訴自己要在淡金公路三段上有著紅色屋頂的中油那個路口右轉上山(左轉可以去沙崙不過怎麼去,印象很模糊了),沒想到又不小心太早轉彎,來到了北新路(縣道101),途中在天元宮遇到了小小的塞車、又看到那家很多人的草仔 粿(還是沒買XD),沿著縣道101騎到底,會遇到一間警察局,一邊是縣道101(往三芝),一邊是縣道101甲(往陽明山),往縣道101(左邊)走過了警察局沿路上會有往緣道觀音廟的路牌,跟著路牌走很快就可以到淡水緣道觀音廟了。


01. 天氣真好,感覺春天真的來了。


交通方式:

(1) 地圖:詳見淡水緣道觀音廟官網,http://www.yuandao.org.tw/


  圖片引用來源:http://www.yuandao.org.tw/map.html


(2) 淡水緣道觀音廟有接駁車,詳細接駁車時間請洽廟方人員。


 

  我竟然忘記拍正門!我怎麼了我...


02. 看起來有點抖的階梯。


03.


04. 功德圓滿觀音像。


05. 緣道觀音廟。


06. 非常舒適的環境,遠離塵囂、拋棄一切煩惱,修身養性的好地方。



07. 苦行精進觀音像。


08. 後花園、小徑、與吉祥如意觀音。綠油油的草地,徐徐的微風,世俗煩惱拋之一旁。


09.


10. 今天沒有進去呢,所以不知道裡面的狀況,下次有機會還會來的。


11. 這一池的鯉魚真的很恐怖,手一伸出來,就全部圍過來搶食,到底是餓多久了?!不忍心或是想餵魚的人可以去旁邊的店家購買魚飼料。這個畫面也好像人類的...現實生活啊。


12. 就是他!把我的腳架從頭到尾舔過一遍,外加我的相機包跟衣服,全部都逃不出他的口水~不過他還真的挺可愛的...


13. 剛好遇到師姐(大姐?大德?不知道怎麼稱呼)帶三條狗出來散步。黑色拉拉很愛灑嬌,一靠近就躺下露肚子;白色拉拉比較成熟穩重,只是看著我沒接近;至於那隻虎斑超級有好奇心,不怕生人。


14. 隨緣居,就是廁所了,名字取的真好聽。廁所雖不大,但有坐式馬桶跟扶手,輪椅族、老人家能上。


15. 蓄水池,外觀很像羅浮宮入口的玻璃金字塔,裡面有養鯉魚唷!


16. 日落了,又是完美的一天。


17. 爬上去,感覺好遠唷...XD(拍這張的時候,其實我很害怕,因為後山的狗同時間都在叫...然後聽見隱隱約約誦經的聲音,嚇死我了...)


後記:

(1) 晚上六點半,我還待在園區裡,遠方一位廟方人員問我有沒有開車,如果沒有的話,他要安排接駁車,這點還蠻令人感動的。

(2) 園區裡面的那家熊熊燒烤,今天去只有看到簡餐、蛋糕的菜單,不過因為時間晚了,想說等等會去天元宮吃晚餐,所以就沒嘗試了。如果不想吃園區的東西又不想餓肚子的話,可以自己準備野餐...XD

(3) 為什麼我走出大門,大門的廟方人員會跟我說...歡迎你明天再來?!不是應該說下次再來嗎?哈


附註:

(1) 淡水緣道觀音廟官方網站:http://www.yuandao.org.tw/

arrow
arrow

    nono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